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丽水第二代表队荣获全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能比武团体三等奖
发布日期: 2020-12-16    11:21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在12月10日-11日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的浙江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能比武中,丽水第二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丽水第一代表队荣获团体优胜奖。



此次技能比武的参赛选手从全省范围内随机抽取,主要以县级新建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医疗卫生机构为主。共450名检测人员同台竞技,随机分配到30个组,每组15人,其中我市共2组30名参赛选手参加比武。

比赛要求小组成员合作完成试剂配制、加样、核酸提取、加模板、扩增、结果报告以及流程记录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过程,同时考核个人和团队完成检测的时间。

比武前,丽水队队员们学习热情高、比武劲头足,对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复习和训练。比武中,队员们展示了不甘落后、勇于争先、胜不骄败不馁的良好作风。最后,丽水第二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丽水第一代表队荣获团体优胜奖。

通过此次比武,切实达到了固强补弱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提高了实验室核酸检测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业务的工作积极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