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莲都区启动常态化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2-15    16:17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莲都区卫生健康局


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做好常态化疫情“应检尽检”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12月11日起,莲都区卫生健康局开始对区本级医疗机构及市级社会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为保障检测工作全覆盖、零遗漏,该区卫生健康局在前期进行详细摸底统计,莲都区本级27家医疗机构应核酸检测970人;市级社会办医疗机构137家应核酸检测1207人。  

核酸采样分两类,一类是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其中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包括发热门诊、隔离病房、ICU、呼吸科、预检分诊、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等岗位)每周进行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其他非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包括行政后勤、安保人员等)每两周进行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另一类是环境,纳入监测范围内的所有医疗机构严格按照省里统一要求做好核酸采样工作。

莲都区级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检测及环境监测工作由各乡镇卫生院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落实,市级社会办医疗机构的核酸检测工作由白云、万象、岩泉、紫金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牵头负责。全区共设7个核酸采样点,每周半天内完成,其中城区4个采样点统一为每周五下午14:00-17:00,完成采样后由各采样点通知核酸检测单位转运样本,规范交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