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遂昌县成立化学烧伤与中毒救治中心
发布日期: 2020-11-30    14:45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遂昌县卫生健康局


11月28日,遂昌县成立化学烧伤与中毒救治中心,中心设在遂昌县人民医院。

近年来,遂昌县工业发展不断加快,作为工业生产原料,危化品存放、使用的频率有增高趋势,而危化品存在有毒、有害和易燃、易爆特性,在工业生产过程中存在较高风险。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升化学烧伤与中毒救治能力,该县及时成立化学烧伤与中毒救治中心。

该中心坚持以“时间就是生命”的急救理念,通过学习先进医院的救治技术,摸排全县各企业危化品使用情况,有针对性地准备相应急救设备及药品,与上级化学烧伤与中毒救治专科医院紧密链接,形成化学烧伤与中毒救治无缝连接的救治链,在最短时间内给患者及时、有效、全面的综合救治。致力打造一个响应迅速、衔接紧密、治疗精准、配合默契的化学烧伤与中毒救治平台,为遂昌县工业生态化发展战略提供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