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级动态
2020年丽水市、区两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联合演练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1-17    15:45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委办公室

11月16日下午,丽水市、莲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共20多个单位50余人参与演练,360余人参加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我市莲都区B街道发生一起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各有关单位在丽水市、莲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联合指挥下,协同联动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内容分为八个环节,分别是发热病人就诊、疫情发现与报告、溯源调查、密接管控、莲都区疫情联防联控会议、市疫情联防联控会议、新闻发布会、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等。整个应急处置过程环环紧扣、衔接有序、行动迅速、处置高效,应急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操作规范、动作娴熟。

此次演练,验证了我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丽水市、莲都区两级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提升了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坚决打赢秋冬季疫情防控战奠定了基础。

演练由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丽水市卫生健康委、莲都区人民政府承办。丽水市、莲都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医共体牵头单位、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丽水市市直医疗卫生健康单位有关负责人观摩演练。

 



【打印】   【关闭】